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历经七百多年 永乐宫壁画为何依然鲜艳夺目?(组图)

历经七百多年 永乐宫壁画为何依然鲜艳夺目?(组图)

2020-03-24 15:29 文章来源:文博山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壁《朝元图》局部 引进香官及诸神

在今天看来,这种色彩上的表现技巧绝对是中国重彩绘画艺术史上的典范。

曾完整复制过永乐宫壁画的画家黄金鹏评论永乐宫壁画的色彩说:“壁画在色彩运用方面独具特色。多采用矿物质石色经久不变。富于装饰性的重彩勾填画法,与线描相得益彰对于表现特定内容和气氛恰到好处。整个色调以青绿为主,浓艳而沉着,极具装饰性。从永乐宫壁画可以看出中国画家在壁画创作上善于使用重彩,并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不断的完善、成熟,直达巅峰。历经七百多年,这些色彩依然鲜艳夺目,让人们感受到当年那炫目的富丽与尊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