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2020-05-20 10: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Visitors to the 2019 edition of Art Basel in Basel.

Photo © Art Basel.

对于还没离场的藏家们而言,对价格预期的不对称会阻碍交易的最终达成。买家们希望获得作品在疫情前价格的50%乃至60%的大幅折扣,但拥有自主决定权的卖家们仍咬定疫情之前的定价。拥有自家企业或其他有现金流需求的藏家,可能会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低价抛售藏品。不过,这些藏家的首选可能还是通过财务顾问来寻求更多的融资以支撑现金流,而不是出售艺术品——后者还会产生佣金和资本收益税。因此,拥有高质量收藏的卖家仍会稀缺。

市场的隐忧在于,艺博会、拍卖行、画廊等,很可能会是最后一批被允许重启的场所。另外,从整体上,艺术品藏家是一个年龄偏大的人群。如此一来,即便艺术世界能“重启”,但直到新冠肺炎检测和医疗彻底完善之前,许多藏家仍会对实体的艺术空间慎之又慎。这些新冠肺炎高风险人群会延缓参加博览会的行程。在疫苗问世之前,今后的18个月内,百老汇表演也好,餐厅也好,都休谈复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