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尚未完成的“包裹” 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辞世(组图)

尚未完成的“包裹” 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辞世(组图)

2020-06-03 11: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里斯托夫妇

克里斯托夫妇的包裹艺术作品的运作与传统美术馆的展览与收藏模式不同,他们的作品不能长久保存,更无法被博物馆或任何私人收藏,观众参观他的作品从来都是免费的。他们始终拒绝任何形式的赞助,全部费用靠他们出售早年的小型包裹作品以及作品准备阶段的草图、习作、拼贴、缩小模型、版画等来筹集。克里斯托夫妇长年居住在在纽约一幢没有电梯的公寓楼的五层,他们没有工作室,就在家里工作,也不买车,每天爬楼梯,如果参与商业运作,他们早是亿万巨富,让娜说:“你知道这些钱能买多少部电梯吗?但这是我们选择的生活。我们是自己的老板。”这几乎是只有他们两人才能相互理解并坚持的生活和创作方式。“我们需要善于与各种机构和部门谈判,也习惯于向银行申请贷款,否则这些项目将永远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