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疆吉仁台沟口遗址身份确认:系高等级贵族墓葬(组图)

新疆吉仁台沟口遗址身份确认:系高等级贵族墓葬(组图)

2020-07-02 09:39 文章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墓主可能为高等贵族或部落首领

考古工作者结合吉仁台沟口遗址发现的近400平方米的宫殿式房屋推测,这处遗址区应该是当时伊犁河流域的中心聚落。而这处体量巨大、结构特殊的墓葬,应该是地位非常高的人的墓葬。“墓主人有可能是聚落中的高等级贵族或者首领。”阮秋荣推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