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疆吉仁台沟口遗址身份确认:系高等级贵族墓葬(组图)

新疆吉仁台沟口遗址身份确认:系高等级贵族墓葬(组图)

2020-07-02 09:39 文章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发现边长120米石构建筑

天山网6月29日消息,它是一座方形、石砌、边长达120米的大型建筑,中心向外还辐射有无数条石条带。它是一座古城?还是一处祭祀场所?近日,新疆尼勒克县吉仁台沟口遗址考古发掘团队发布的最新考古发掘成果显示,这处大型石构建筑原来是一座大型墓葬,考古工作者根据其特殊形制和体量巨大的规模确认,它是一座高等级贵族的墓葬。

据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史前考古部主任、该遗址的考古发掘负责人阮秋荣介绍,这处石构遗存位于吉仁台沟口遗址南部,距离遗址的居住区约1公里,属于吉仁台沟口遗址的主要组成部分。它地处喀什河沟口要冲,依山面水,因修建水渠、房屋、道路等,将其分割成南北两部分。考古工作者曾对它进行过两次考古发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