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管窥亚洲艺术视野的变迁(组图)

管窥亚洲艺术视野的变迁(组图)

2020-07-20 14: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江上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世纪艺术中的原始主义”展览招贴,MoMA,1984年 

战后日本美术馆的视野

战后,日本美术馆主要展出西方巨匠的作品,如梵高、塞尚、莫奈、鲁本斯、维米尔等。今天我们看到的日本美术馆多数是1960年代开始大规模建设的,展览的内容可分为三种:西画巨匠、日本画巨匠与日本艺术团体。比如西画巨匠的安格尔展,鲁本斯展,提香展,梵高展,日本画巨匠的平山郁夫展,东山魁夷展,加山又造展,日本艺术团体的二科会展,日展,太平洋画会展等。因此,在1980年代以前,日本的美术馆大多数是展览西方美术史中的重要艺术家,其余的就是日本本土艺术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