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管窥亚洲艺术视野的变迁(组图)

管窥亚洲艺术视野的变迁(组图)

2020-07-20 14: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江上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埼玉现代艺术博物馆 

《亚洲当代艺术之旅》

1992年,日本美术史上最重要的亚洲当代艺术展《亚洲当代艺术之旅》在日本埼玉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这次展览由日本当代美术的奠基人、琦玉近代美术馆馆长田中幸人策划。参展的中国艺术家有徐冰、蔡国强、余友涵、江屹等日后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的艺术家们。

展览非常轰动,评论家名古屋造型大学教授中村英树,福冈亚洲美术馆首任馆长安永幸一,琦玉近代美术馆策展人中村诚,Mithilla美术馆长谷川时夫为展览撰写了评论,可看出这个展览在当时引人瞩目。中村英树在画册中写到“在当下欧美的艺术的大影响之下,我们如何找出‘生命之树’?我们共有的,是否可以找出支撑我们精神的源流?寻找答案的旅途刚刚开始”。美术馆展览的前言中谈到“有悠久历史的亚洲,在近代充满了苦恼。但是亚洲在21世纪迈出了强烈的一步。现在各个领域都非常关注亚洲,不只是人口资源,而是人们对于西方近代的合理主义和物质文明走到尽头,在不同相位的亚洲精神中找出新的可能性。这个展览离开西方结构的从现代主义到后现代,表现的亚洲的宇宙观:生命之树,去探索它的根源,重新思考当代艺术所在的面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