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上拍香港苏富比(组图)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上拍香港苏富比(组图)

2020-07-30 13:2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清乾隆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 (印面)

乾隆五十五年,对乾隆皇帝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不仅其在位已经五十五年,而且将要迎来他的八十寿辰。按照乾隆皇帝自己的惯例,每到纪年逢五,即是所谓的「正寿」之年,都要举行盛大的庆典。在乾隆皇帝看来,纪元五十五年又恰逢八十整寿,实与天地之数自然会合,是昊苍眷佑的结果,值得大庆特庆。因此,早在乾隆五十四年的中秋,乾隆帝就开始了对庆典活动的筹划,包括御殿受贺的地点、规模、各地及蕃属国万寿贡品等等。而制作相应的宝玺则是活动筹划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项。

乾隆皇帝于五十四年(1789年)拟定宝文之后,便开始了大规模的制作。据清宫《内务府造办处活计文件》记载,「八征耄念之宝」的制作从乾隆五十四年一直持续到六十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