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2020-07-30 13:2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Giovanni Battista Falda,《罗马风景》(Views of Rome),1665-16692020年佳士得拍卖中以2,500美元成交

此外因为正品价低,而仿造成本高(估计用现代技术小量印刷一本的成本也在拍价以上),这个门类里面的普品中极少赝品,可以比较放心地入手。

在中国,古籍的收藏是文人雅好,该是属于纯文艺一类。不过西方古籍则是技术与文艺绝好的共生,也适合于理科人士。其实西文古籍能如此价廉,本身就是技术革命的产物。

1436年,德国人古腾堡发明了印刷机,不仅使用金属活字,而且大大加快了印刷的速度。在16世纪的100年中(相当于中明到晚明),西方印制的书籍总量已经超过2亿册,而17世纪更是高达5亿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