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2020-07-30 13:2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纽约公共图书馆收藏的《古腾堡圣经》。《古腾堡圣经》是《圣经》最著名的古版书,标志着西方图书批量生产的开始,目前的存世量不足50本。

在古籍欣赏中,我最钟意的是那些刻制精美的铜版或是钢板插图。这又是一个技术与艺术绝美的共生。金属雕版远比木板雕刻精准、细腻,可以刻画出如文艺复兴大师笔下的神韵,也能为数学、物理、工业给出准确无误的图示。我藏有几部18世纪中期欧洲钟表大师的著作,其中零件的工业绘图水平恐怕还在今日之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