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他的头部涂鸦画为什么受到艺术界的追捧?(组图)

他的头部涂鸦画为什么受到艺术界的追捧?(组图)

2020-08-03 14:51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Jean-Michel Basquiat.

Untitled, 1981. The Broad Art

Foundation, Santa Monica.

巴斯奎特对头骨的刻画也深深植根于他作为美国黑人艺术家的身份。它们让人与非洲的面具产生强烈的联想——自从像毕加索这样的现代主义艺术家从其原生语境中挪为己用之后,非洲面具就深受艺术市场的迷恋。对巴斯奎特来说,这些头骨是对被挪用文化的再一次“重申”(reclamation)。与此同时,它们也暗喻了巴斯奎特父亲那一系的海地血统——特别是当地盛行的伏都教(vodou)就充斥着具有象征意义的头骨。

1985年,在麒派画家周英华的餐厅“Mr.Chow”内,巴斯奎特拍摄了一张充满标志性照片。以此为例,格瑞(Gorvy)向我们娓娓道来,巴斯奎特如何与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凯斯·哈林(Keith Haring)和芭芭拉·克鲁格(Barbara Kruger)等不折不扣的80年代艺术界名人平起平坐,在一个白人占绝大多数的行业中做到游刃有余。照片中,巴斯奎特伸出他的餐盘,摆出服务员的姿态,毫不客气地剑指种族刻板印象与观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