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伦敦第四基座新作《终结》揭幕(组图)

伦敦第四基座新作《终结》揭幕(组图)

2020-08-11 13: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9.4米高的《终结》,是迄今为止第四基座公共艺术项目最高的作品。

伦敦负责文化事务的副市长贾斯汀·西蒙斯(Justine Simons)表示,自己很荣幸见证第四基座在过去20年中理念的多样性。她提到了当前围绕在公共雕像的本质以及它们所表达的社会价值观的争论。“对我而言,第四基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为它体现了伦敦作为一个开放、国际化和充满自信的创意城市的价值观。”

2020年对菲利普森也是意义重大。尽管她的名字并非家喻户晓,但这并不影响她作为一位杰出英国艺术家的身份,其作品涵盖视频、雕塑、音乐、绘画和诗歌。她还受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委托,在其核心位置的杜维恩展厅(DUVEEN GALLERIES)创作艺术作品。

《终结》会否成为“第四底座项目”的终结?

菲利普森对揭开《终结》的面纱有着复杂的情绪。“现在做任何的事情都是不合时宜的,但也许永远不会有最正确的时机,所以也许现在发生也是正确的。”她的判断没有错,伴随这件作品的是争议不断,尤其在如今的背景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