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收藏过苏东坡《寒食帖》的冯展云和他的7封信(组图)

收藏过苏东坡《寒食帖》的冯展云和他的7封信(组图)

2020-08-12 13: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易大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致舅祖大人

可知他与这位亲戚的关系很密切,而对方一定也是当时督抚级别的官员。第二通尤其关键:

“正拟肃修简椟,敬问起居,兹者恭审舅祖大人荣承恩命总制东河,诏下之日,都中士大夫欣喜相告,咸谓今日大吏能以道德发为事功,稽之往古,可继范希文,考之本朝,可媲汤睢州,有非一切智名勇功之士所能及者,实惟苏公其人。”

这里简略提到舅祖大人的两则信息:一、总制东河,二、姓苏。按,清代设有河道总督,其中东河为专任,名为“河东河道总督”,正二品(张德泽《清代国家机关考略》)。查清代咸丰、同治、光绪三朝河东河道总督名录可知,苏姓总督只有苏廷魁,任期为光绪五年(1866)至同治十年(1871),而苏廷魁正好也是广东高要人,可以断定“舅祖大人”便是苏廷魁。据《翁同龢日记》同治五年丙寅(1866)八月十七日日记:“苏廷魁授河督”,与冯展云的写信时间“八月二十四日”也是吻合的。河东总督驻扎开封(祥符县),冯札中屡屡提及“过豫”、“赴汴”、“道出梁园”,均可佐证。该通信札当可系于1866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