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浅聊香港的工业与设计(组图)

浅聊香港的工业与设计(组图)

2020-08-14 11:29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万隆爆竹厂电光炮,1920-1930年代

但随着中国内地的改革开放,各种优惠政策的吸引让香港企业家纷纷将厂房内迁;仅保留香港总部,负责决策、设计和推广。这样的局面对产品设计师来说,既是考验,亦是契机。有人转行,有人蜕变。资深设计师开创的独立产品设计工作室开始出现。他们服务的对象既有本地厂家,也有海外客户,更有勇敢的先行者自创品牌,并涉足制造和销售。香港的产品设计终于脱离了仅仅是美化产品和支持加工生产的初级阶段,打开了感性化和个性化的新世界大门,自然也获得了更广泛的国际认可。比如设计师黄美瑜,她在1989年成立自己的设计顾问公司,之后又成立产品设计公司,并推出自创家居用品品牌LIVING GEAR,全球销售。而另一位本土设计师利志荣,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加入巴黎RaisonPure及Exatiss Concept,为欧莱雅、花王、三宅一生等品牌担任设计工作之后,于1998年在香港成立自己的设计顾问公司Milk Design,也是各种奖项的常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