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刘尉恭:淘净泥沙始为金(组图)

刘尉恭:淘净泥沙始为金(组图)

2020-09-17 16: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尉恭先生的书法作品就是我在众多书家的比较中最喜欢的一种,南朝书家王僧虔曰“书之妙道,神采为上,形质次之,兼之者方可绍于古人。”先生的书法作品神形兼备,其线条时而浑厚、古拙,时而线条廋劲、险峻,用笔斩钉截铁,方圆并施,刚柔相济,点画长短互用,顿挫抑扬,笔势斜正互为照应,洒脱自然,流畅清新;其作品时而方整厚朴、沧桑古拙、富于变化,时而端庄凝练、秀美典雅、神韵超逸,观其作品,总像是在观碑,让人感觉到有一种沧桑的古拙,细细看来,不论作品在布局、结构、结字上都有变化,这就形成了先生书法作品的特点:汉碑味足,厚重感强,古拙灵动,厚朴天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