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玛丽安娜谈莫奈日出·印象:六年前不确定日出日落(组图)

玛丽安娜谈莫奈日出·印象:六年前不确定日出日落(组图)

2020-09-21 12: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奈 《穿和服的卡米耶》(非此次展品)

莫奈《睡莲》1903(非此次展品)

莫奈《睡莲》,1916-1919(非此次展品)

莫奈在作品《睡莲》前

澎湃新闻:走进展厅,我们可以看到展览开端的当代艺术家维琪·科隆贝特的作品,而在尾端则是拉热尔·弗朗格的作品。在策展时,为何会选择这两位当代艺术家爱的作品?

玛丽安娜:《日出·印象》这幅作品的上半部分描绘的是太阳,下半部分则是日光的反射。我们也由此选择了两位当代的画家,一位是抽象派的,一位是具象派的。抽象派画家维琪·科隆贝特(Vicky Colombet)的作品,对应着日光的反射,具象派画家热拉尔·弗朗格(Gérard Fromanger)描绘着具体的太阳天体。其中,科隆贝特一方面是受到莫奈与风景画的影响和浸润,另一方面也是受到东方文明的影响和熏陶,比如画家赵无极的影响。弗朗格则代表了法国从1960年之后的具象派画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