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玛丽安娜谈莫奈日出·印象:六年前不确定日出日落(组图)

玛丽安娜谈莫奈日出·印象:六年前不确定日出日落(组图)

2020-09-21 12: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维琪·科隆贝特作品,摄影 李雪峰

维琪·科隆贝特,《日出》

拉热尔·弗朗格 《破碎的风景画系列》

另外,我想强调的是,这次展现的两位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今天的“日出”是完全不同的。印象派体现的也是一种表达的自由,每个人都有重现自己印象的自由。莫奈和其他的印象派画家,比如雷诺阿、德加等人的作品都是不可比较的。艺术家有表达各自印象的自由。明年3月,我们还会在上海的Bund One Art Museum展出印象派的大师作品,就像这次展现的维琪·科隆贝特与热拉尔·弗朗格一样,印象派画家的作品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澎湃新闻:整个展览的展陈以及对于作品的排序,您是怎么思考、策划的?

玛丽安娜:策展涉及在现场挂画作,这会给予我们一种视角,我们会思考观众会先看到哪一部分,后看到哪些部分?通过这种视觉上的选择与结合来创造一个叙事的主线。

我在构想展览的时候,我会设想一开始的作品是莫奈描绘晚上的景色,因此我也希望观众在那个视角中看到另一位艺术家科隆贝特创作的夜晚景色。这样观众在不知道背景知识的情况下,就能感受到过去和现在,这样可以在过去和现代之间构建一个桥梁。这次展览的布展线路是字母“U”字形的,在路线上,莫奈的作品是被两位当代法国艺术家所环绕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