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出土于1987年的霸王龙化石史丹纽约上拍(组图)

出土于1987年的霸王龙化石史丹纽约上拍(组图)

2020-09-21 12:3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是有史以来发掘过最完整的恐龙化石之一。”佳士得科学及自然历史部主管James Hyslop表示。”史丹(STAN)于1987年出土,而在不足一个世纪以前,首次出现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亦即“霸王龙”的记载。这种恐龙随即获得“古代冠军战士”的称号。“史丹”以其发现者史丹‧萨里森(Stan Sacrison)的名字命名,是这个最著名恐龙品种迄今最完整的化石之一。10月6日,史丹即将于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晚间拍卖中隆重登场。

1

出土于1987年的霸王龙化石史丹,将于10月6日在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晚间拍卖中呈献

二十世纪初,当传奇古生物学家巴纳姆·布朗(Barnum Brown)首次记录霸王龙的遗骸后,人类才知道这一庞然大物的存在。1900年和1902年,时任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助理馆长、有“骨头先生”之称的巴纳姆·布朗在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的地狱溪层(Hell Creek Formation)找到了部分恐龙骨。地狱溪层与发现史丹的地点——南达科他州边界的上白垩纪岩层——拥有相同的构成。

整个二十世纪,公众的想象力,以及科学、历史和流行文化的结合,使霸王龙令全球为之疯狂。霸王龙很快便成为电影题材,出现在1925年的《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在1933年的《金刚》(King Kong)里与金刚勇猛对战,亦与《哥斯拉》(Godzilla,1954年)拥有相似的外表。而霸王龙最精彩而令人难忘的银幕角色,必定是出现在1993年电影《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里的经典怪兽形象。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此完整的霸王龙化石在市场上绝无仅有,能够发现如此美妙的化石实属难得。”James Hyslop表示,“这可谓二十世纪的标志性藏品,与我们的晚间拍卖主题非常契合。”

史丹集独特外型、电影明星和流行文化于一身,在拍卖会上与一众现代和当代艺术杰作一同亮相,可谓最适合不过。“霸王龙在某程度上是一个品牌,其他恐龙无法媲美,而与毕加索(Picasso)、杰夫‧昆斯(Jeff Koons)或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作品放在一起,亦毫无违和感。

起源与灭绝

史丹生活在晚白垩纪时期,亦即大约6,500万年前,当时恐龙大规模灭绝,这个史前时代也突然神秘结束。

史丹在一个岛屿上潮湿的半热带地区出生、成长和死亡,这个岛屿称为拉腊米迪亚古陆(Laramidia),亦即今天横跨美国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的恶地(Badlands)。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