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笔墨大家范传福先生:耕读在浩瀚的国学文化中(组图)

笔墨大家范传福先生:耕读在浩瀚的国学文化中(组图)

2020-09-23 0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北宋名臣范仲淹流传的千古思想,体现了古代仁人志士的道德节操。范仲淹,字希文,祖籍邠州(今陕西彬县一带),北宋初年政治家、文学家,任太师、中书令等职,擅长诗文、书法,著名的《岳阳楼记》就出自他之手。

他的第二十七代嫡孙范传福,1960年出生在中国河南虞城,受家传古风影响,自幼便喜欢临摹书法,主攻隶书,兼学小楷、行书、绘画等。

1.png

范传福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

范传福先生,字墨凡,以传统国学文化为基础,历代名家名帖为摹本,每日坚持,持之以恒,从不间断。他知道:书法、绘画学问无止境,永远都得学习,都在进步。他依然坚持每日笔耕不缀,临摹、绘画,不为外界所动。他在早年间一些书法比赛中就已多次获得大奖。

他深信,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植根在传统文化中,身心愉悦,更是一种修为。在读到祖上《岳阳楼记》时,身兼绘画、书法于一体的他,开始萌生了创作绘画与书法于一体条屏的想法,于是一幅幅小楷书画四条屏应运而生,范仲淹的《岳阳楼记》、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欧阳修的《醉翁亭记》等都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更有人物绘画为主、诗文为辅的条屏,苏轼、杜甫、王羲之都成了他的笔下人物,作品惟妙惟肖,形象生活,线条流畅、行书如云,堪称佳作中的精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