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幅朱德群作品上拍2020现代艺术晚拍(组图)

4幅朱德群作品上拍2020现代艺术晚拍(组图)

2020-09-24 09:4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春季,苏富比荣幸呈献朱德群毕生唯一五联巨作《自然颂》,并以破亿港元勇创艺术家全球拍卖记录,向这位开创先河的华人大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朱德群蜚声国际,背后所付出的是半世纪以来无所间断的创新、求变与突破;艺术家早在六〇年代已显露出过人的才情与底气,并以旅法华人艺术家的身份在国际艺坛上崛起,展露战后的新锐锋芒。本季现代艺术晚拍将呈献四幅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见证艺术家步履生辉的事业历程。

1

朱德群《河岸》

1959年作,油画画布

116 x 81公分

估价:15,000,000 - 25,000,000港币

朱德群《河岸》

1955年,朱德群到达巴黎,其原意是如师辈林风眠﹑吴大羽般在法国短期发展,亲炙全球现代艺术首都之后回国;然而让艺术家深受鼓舞的,是数百年来大师辈出的巴黎画坛,接纳了他这位来自遥远东方的新锐艺术家:1958年,朱德群获得巴黎勒让特画廊负责人勒让特及其艺术总监莫里斯・巴聂赏识,彼此缔结长达六年的独家合作协议,稳定的工作环境让艺术家得以安心扎根巴黎,自此以至1969年,他搬进位于毗邻巴黎的梅尼尔蒙当的工作室专心创作,成就其抽象艺术的首个重要时期,并以1969年代表中国参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获得独立展馆之殊荣,标志此阶段之成就高峰。

2

而1959年诞生的《河岸》即是纪录此段历程的重要开端;本作展历非凡,其画背贴有巴黎勒让特画廊标签,可知本作见证艺术家正式出道,此后在1978年于巴黎袖珍博物馆画廊展出,1982年于勒阿佛尔马尔罗艺术博物馆展出,2010年于北京中国美术馆「朱德群回顾展」隆重亮相,志庆艺术家九十大寿,2011及2013年更于巴黎塞努奇博物馆及巴黎画馆展出,乃博物馆级朱德群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