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到西河古镇,看朱明德的纪实美术作品(组图)

到西河古镇,看朱明德的纪实美术作品(组图)

2020-10-23 10: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深入生活,补上“文艺下乡”一课

朱明德从北京千里迢迢来到西河古镇,有一段特殊背景。

2014年,中共中央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文艺应为人民服务,文艺要向群众学习。”这次座谈会给中国文艺界指明了方向,也让朱明德意识到“艺术家必须真正深入生活,才有可能创作出代表时代的作品”。

也正是这一年,朱明德退休了。为了“补上文艺下乡这一课”,朱明德决定寻找一个缺少艺术气息的纯朴乡镇落脚,给老百姓画画,给孩子带去艺术教育。机缘巧合,他去芜湖市湾沚区(原芜湖县)红杨镇看望朋友的时候,被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纯朴的风土民情吸引住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