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敦煌艺术传东瀛——关于常书鸿的三访日本(组图)

敦煌艺术传东瀛——关于常书鸿的三访日本(组图)

2020-11-12 10: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1。说明:常书鸿由其夫人陪伴着创作油画

为了深入了解这次父亲在日本的访问讲学活动,我电话询访了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张绮曼老师。张老师很热情地向我讲述了37年前的往事,她说 :“我是1983年1月-1986年6月,由中国教育部公派到日本的访问学者,日本称:‘中国政府特派研究员’。在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部环境造型研究室,学习研修了三年半时间,导师是稻次敏郎教授,时任日本设计协会会长”。

“东京艺术大学特意将你父母安排在环境优雅清静的东京都文京区本驹込,住在学校专门为外国教授准备的西式小楼房里,有客厅、有卧室、有厨房。他们在东京艺术大学的四个月期间就住在那里,学校还派出东京艺术学部办公室人员照顾你父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