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漫:将中国包裹其中(组图)

国漫:将中国包裹其中(组图)

2020-11-13 13:01 文章来源:云媒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2356433082

这是动画电影 《 大鱼海棠 》 中开篇就讲到的几句话,仿佛一下子便将人带入到了那个充满奇幻的仙境中去。其实这段话出自庄周的 《 逍遥游 》,也是 《 山海经 》 里 “ 鲲化鹏 ” 的故事。抛开动人的神话故事不谈,更美的,则是那忧伤婉转的音乐和唯美梦幻的画面。

天圆地方的建筑,红红的木柱石桩,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墙壁上的水墨画、毛笔字,屏风团扇和烛台,无一不透着浓浓的 “ 中国味儿 ”。

动画中的这种建筑叫做 “ 客家土楼 ”,以福建龙岩永定、漳州南靖最为常见且有名。在中国传统建筑中,客家土楼独具特色,有方形、圆形、八角形和椭圆形等多种形状,规模大,造型美,古香古色,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已成为中国第36处世界遗产。

圆套圆,圈套圈,上上下下几百个房间,沧桑百年,静悄悄的在那里立着、美着。

恰如人生充满着枷锁,却也充满着美好,最好的样子,便是那城堡一样的爱的模样。湫兮如风,凄兮如雨,总有人如人间的城堡,常固左右。

东方,是不灭的雄心

“ 齐天大圣 ” 的故事,数百年来被无数次撰写。故事的每一个版本,都动人,都填满了东方人细细的爱恨情愁。

在动画 《 大圣归来 》 中,除了美轮美奂的3D画面,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也都更让人感动。“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 被天真可爱的小和尚演绎到极致;“ 融石为甲,披焰成袍,踏碎凌霄,放肆桀骜。” 亦被孙悟空演绎到极致。

当配乐的筝声响起,齐天大圣头戴雉尾,身披铠甲,脚踏步云,身后长长的红色斗篷迎风飞舞。仿佛正是应了那句: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月溅星河,长路漫漫,风烟残絮下,大圣金箍当头,独影阑珊。

自古浮世真真假假,尘缘聚散,爱恨难平,世事难全。可多少英雄纵是肝肠寸断,仍六尘不改,且怒且喜且狂哉。大概,那便是一颗不灭的东方心吧。

但愿喜欢孙悟空的孩子,都能如孙悟空一样的充满正义、善良、勇敢、和坚强。

东方,是遥远的江湖

会 “ 功夫 ” 的中国人,仿佛总是酷爱武侠,酷爱江湖。而关于江湖的传说,也从未止歇。

从 《 秦时明月 》 到 《 京剧猫 》,再到 《 少年锦衣卫 》 和 《 大护法 》,每一部动漫中那些精致的人物造型,灵动的眼神与动作,故事场景的设计,及背后的历史情节,无不透着浓浓的侠盗古风。

这些动画将京剧、功夫、历史、习俗等中国元素,与热血、幽默、冒险、唯美巧妙结合起来,情节大胆创新,在弘扬着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同时,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