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漫:将中国包裹其中(组图)

国漫:将中国包裹其中(组图)

2020-11-13 13:01 文章来源:云媒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漫:将中国包裹其中

“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璀璨历史的大国。无论时代变迁,华夏文明始终屹立在那里,耀眼动人。

从亿万年前的恐龙,到华夏的 “ 神龙 ”,莫追时间,莫辨真假,存在,即是一种美好。

泱泱大中华,历史亘久远,诞生了各种各样的文化,也诞生了千奇百怪的神话传说。人们将这些传说记录下来,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故事。

提起动漫,或许多数人的意向里所想到的总是美国或日本,总觉得,国产动画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好像不算真正的 “ 动漫 ”。可殊不知,正是因着那点 “ 不一样 ”,它才是它,才能代表真正的 “ 东方 ”。

如果说这世间有三种东西可以作为一切的载体、可以抵抗时间的磨损,那便是文字、图画、和音乐。而影像,则是它们的完美融合。自影像被发明那刻起,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它便注定要承载许多美好。

中国动画发展到今天,无论技术还是寓意,也都早已日新月异。它们一次又一次赢得观众的高口碑评价,一次又一次获得国际大奖,一次又一次将声名远播海外,也将 “ 中国 ” 二字推向了世界。

或许有人会说中国的动画 “ 不过是为了迎合市场,故意强调中国风而已 ”,但不管是何种原因,存在,即道理;被欢迎,就值得骄傲。

中华的文明,太博大太深邃;东方的韵味,太优美太动人。书里写不完,歌里唱不尽,画里也画不完。

东方,是一座城堡

“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