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黄河朝晖|惊涛澎湃心潮涌 波澜壮阔华夏魂(组图)

黄河朝晖|惊涛澎湃心潮涌 波澜壮阔华夏魂(组图)

2020-11-16 11:09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张建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冯大中《黄河朝晖》局部冯大中《黄河朝晖》局部

最后,冯大中的《黄河朝晖》在主题挖掘上有时代新意。笔墨当随时代,历史上描写黄河题材的国画作品鲜有,就建国后有影响的重量级作品而言,也反映了不同时期画家对黄河创作的理解与精神追求。冯大中的黄河体现了壶口水流的整体风貌,而不仅仅是画高悬的瀑布,《黄河朝晖》是高空俯瞰的大场景、高难度的全景式大制作,特别是从四个方向流向壶口画心的洪流,象征着四海归一,象征着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迈入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正如王向峰先生在《黄河朝晖》题跋中写的“黄河流经千秋万代,塑就炎黄子孙坚韧不拔之民族品性,铸成华夏儿女汇聚合心之砥砺操行,周秦汉唐大国风华由此兴起,民族民主革命圣地应运生成。”因此,我认为冯大中先生的《黄河朝晖》作品,无论从思想性、时代性或是从艺术性方面考量,都是前无古人的、里程碑式的殿堂级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