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视觉设计告诉你:世界是这样的(组图)

视觉设计告诉你:世界是这样的(组图)

2020-11-23 09:43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剀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6)

与传统的设计师不同,他们不等待客户的命令委托,也不按传统的方式提供视觉设计,他们从一开始就以“主角”身份介入,提出看法,可以说别人是为了这个世界设计,而他们是用设计来簇生一个世界。

M/M带有的这种反骨和独创精神,从时代背景和两个人的独特路径可以寻得一二线索。

M中的米盖尔·安扎拉(Michal Amzalag)生于1968年巴黎郊区,父母深受68学潮影响,将米盖尔送到了一个实验小学,学校的体制完全采取学生自主管理,遇到不同意见,学生投票达成决策,米盖尔坦言在这里度过的两三年其实是完全的混乱,但是不同常规的教学方法也带来了影响,比如,字母是按照符号来教的,在中学进入正轨体系时,米盖尔曾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沮丧感,他假装自己是一个体制内的好孩子,但其实无时无刻不对老师产生质疑。

在进入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之后,他的反骨精神得到了彰显:从头到脚的二手服装,并用色彩来定义自己的形象,对法国带有装饰风格的现代主义不屑一顾,他更多被流行文化吸引,并且在精英意识浓厚的学校环境里,不受习规束缚,很早接触电脑操作,并开始在摇滚杂志《Les Inrockuptibles》做兼职工作,为了坚持这份工作,读完第三年就退学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