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人物专访|文廣:现实与幻想的诗意图像(组图)

人物专访|文廣:现实与幻想的诗意图像(组图)

2020-11-24 09:5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廣,《从祭祀到神话》,150x200cm,布面油画,2019-2020年

吕豪:这组画表现出一种幻灭的色彩,你又提到了神话和宗教,这里是否蕴含着一种类似信仰崩解的隐喻?

文廣:黑格尔把艺术看作一种绝对的精神知识形式,也就是宗教和哲学的认知形式,在古代它承担了宗教象征的功能,在我看来宗教和神话又密不可分,艺术是有关理念的认知形式。社会的过快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一拨人精神的缺失、信仰的崩塌,但同时我们又很难去准确地定义社会的发展是好事还是坏事,任何事物都有成长和消亡的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