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华人收藏圈掀起“常玉热”(组图)

华人收藏圈掀起“常玉热”(组图)

2020-11-27 09:2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常玉《八尾金鱼》(局部)

常玉以精妙手法透过笔墨线条结合简约洗练的用色,以及巧妙的空间布局,既沿承了西方现代艺术思维和探索脉络,又体现了东方的诗意与美学元素。纵观常玉所有作品,无论是题材或技法亦没有与之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八尾金鱼》曾在2013年香港苏富比秋拍中,以6732万港币成交。如今,时隔7年再度上拍,能否创下新的拍卖纪录,还真是让人期待。

华人收藏圈掀起“常玉热”

不同于动物题材,常玉的静物花卉题材作品一直备受收藏界追捧,也是市场表现最为稳定的题材,高价区间作品数量明显高于其他两类题材,在华人收藏圈掀起一股“常玉热”。

今年7月,香港佳士得春拍中,常玉的花卉题材作品《青花盆中盛开的菊花》以1.92亿港币成交,创下艺术家静物画拍卖纪录;10月,香港苏富比秋拍中,常玉的另一件花卉作品《青花盆与菊》以1.87亿港币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