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往今来话玉器(组图)

古往今来话玉器(组图)

2020-11-27 09:3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李学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1111c1002_副本

明代陆子冈至白玉题诗琴形盒

玉还被广泛用来描绘大自然的景色,如槐树花素洁,便有“玉树”之称。一些纯白素雅的花,常在其名之前冠以“玉”字,如玉兰花、玉茗(白山茶花)等。以“玉龙”比拟漫天飞舞的大雪,也颇为壮观。在古典文学和现代文学作品中,以玉作修辞,描绘风光景色的,就多得无法列举了,真是“金玉珠玑知多少,千车万斛岂可量”。

华夏的玉器,不但以其质地的美好、雕琢的精致为世人瞩目,而且几千年来沿袭不衰,构成一种独特的玉文化传统,这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望尘莫及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