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管窥疫情之下的香港艺术市场(组图)

管窥疫情之下的香港艺术市场(组图)

2020-12-04 11:0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Installation view of "The Palm at the End of the Mind" at Blindspot Gallery, 2020. 

Courtesy of Blindspot Gallery.

对于香港艺术界来说,这是一段格外艰难的日子。在2019年的抗议运动之后,整座城市都一直绷紧着神经:3月传来巴塞尔艺术展取消的消息,紧接着是《国安法》在香港的正式落地,此后更有数波新冠疫情的侵袭。尽管 COVID-19 仍不断带来新的挑战,但画廊和拍卖行已经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

根据 ArtTactic 最近出炉的一份报告,香港目前已经超越伦敦,成为仅次于纽约的全球第二大当代艺术拍卖市场。2020前8个月,香港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20%增加到目前的26%,拍卖成交额为3.146亿美元;而伦敦则略逊一筹,为3.035亿美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