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专家支招:如何挑选亚洲佛教雕塑(组图)

专家支招:如何挑选亚洲佛教雕塑(组图)

2021-01-13 09:50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铜鎏金莲华手观音像。尼泊尔,十三世纪

1、温故识珍

由于佛陀四处讲经弘法,因此民间出现大量佛像,风格与材质五花八门。工匠常以岩石、灰泥、赤土、木、亮漆,以及青铜、黄金及银等金属制造佛像。

辨别制造物料有助确认作品的来源及制作时期。不同国家所用的物料各异,例如位于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犍陀罗地区,便爱以可塑性较高的灰泥,而中世纪时期的尼泊尔地区则拥有世上最顶尖的铸铜技术。现时最受欢迎的佛教雕塑通常以鎏金铜铸造,部分时期的作品尤其受欢迎,例如明初永乐及宣德年间的作品、十五世纪西藏鎏金青铜佛像、尼泊尔尼波罗和马拉王朝出品,以及清初的作品现在也价格高昂。

崔仕廷建议藏家可多欣赏不同的佛像,学习分辨不同文化、风格及时期的作品。他建议藏家参观专门收藏及保存喜马拉雅山、印度及邻近地区艺术文化的纽约鲁宾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