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面对现代艺术 我们知道得越少越能真正地欣赏它们(组图)

面对现代艺术 我们知道得越少越能真正地欣赏它们(组图)

2021-01-18 10:19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乔治·布拉克的《水果盘子-俱乐部的一角》乔治·布拉克的《水果盘子-俱乐部的一角》

本书的主旨是帮助我们成为遇见、融入并享受现代艺术的人,但了解艺术品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在他人面前也是令人着迷的。作为一名艺术品经销商,我花了很多时间跟同事和客户一起坐在画作前,交流着各自着迷的地方(有时会有所保留)。和朋友一起看完某件艺术品之后,我们都会从对方的反应中获益良多,没有必要区分“对”与“错”。

诀窍2:避开美术馆里的讲座

音频指南无论多么博学、有趣,都不能告诉你如何感受和感受什么,导游复述的简短讲座也不能。

最好的艺术指南是让观众先看,然后提问。如果在你正欣赏一件艺术品的时候,我就告诉你它是关于什么的,那么我是在做一种语言描述,虽然可能会引人入胜,但它对于你体验这件艺术 品没有多少益处。事实上,我的阐释会影响你融入这件作品的能力。但如果我们一同默默地融入一件艺术品,然后你希望我分享一下对这件艺术品的反应与感受,那么我们两个人的快乐可能都会增加。

大约在1900年前后,复制技术让艺术品的图像可以呈现在观众面前,但在此之前,艺术讲座却先于实际的作品存在。后面这种做法至今仍在博物馆中延续,讲解员会办讲座,有时候渊博的策展人和艺术史家也会。

教育团体和私营企业家会组织团体参观商业美术馆。我工作的阿奎维拉美术馆经常接待这样的团体,我常  常无意间听到导游对我们的展览进行讲解。进入美术馆之后,大多数人在美术馆周围走来走去,彼此交谈,等待着讲座开始,然后才让自己扫一眼那些艺术品。讲解结束之后,他们又开始聊天,成群结队地向下一个美术馆走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