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2021-01-21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是刘海粟先生诞辰125周年,“笔底云烟——刘海粟和他的黄山写生”和“黄山归来再登顶——刘海粟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写生纪实文献展”两大特展近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同时对外展出,呈现了从1918年到1988年,刘海粟在70年中“十上黄山”,以及1990年,95岁的刘海粟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作画的诸多作品与史料。

从“十上黄山”的大量原作到到科罗拉多大峡谷写生的文献展览,在刘海粟先生诞辰125周年之际,展览以写生为切入,反思百年前的“美术革命”和“新文化运动”,再到刘海粟先生美术教育的开放性与立足中国艺术精神的写意畅神,也给当下的美术教育与创作提供了诸多思考之处。

“写生”贯穿刘海粟先生的艺术之路,也深刻影响了中国美术教育。

1 (1)_副本1

“笔底云烟——刘海粟和他的黄山写生”展览现场

1979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一册大开本的《刘海粟黄山纪游》,其中收入了一册14页刘海粟速写图册。这是改革开放后,出版的首本刘海粟作品集,收录的是他1954年黄山写生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