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1年秋季过亿拍品表(图)

2011年秋季过亿拍品表(图)

2012-03-15 18: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年秋季过亿拍品表

佳士得秋拍中国古代以及近现代书画专场,共汇集了近600幅古代、近现代名师佳作,总估价超过5.35亿港元。据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介绍,经过近现代画秋季拍卖以7.79亿港元的总成交额圆满收槌,两场总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86%,以价值计算达92%。加上春拍佳绩,该类别于本年度斩获了18.72亿港元的总成交额,再创佳士得历史新高。其中,崔如琢的《盛世荷风》以1.28亿港元的成交价,冠中国近现代画拍卖之首,同时打破了该艺术家作品的世界拍卖记录。在中国古代书画拍卖中拔得头筹的是沈士充、陈继儒的设色水墨纸本《书画合璧》,以逾2300万港元成交,远超拍前估价。

 

盛世荷风
 

崔如琢成新热点

2011年5月,崔如琢作品“指墨山水百开册页”曾以4320万港元成交,创佳士得2011春季拍卖会两项纪录,即当代华人书画家春季单一作品拍卖成交价最高纪录、最高成交尺寸纪录。短短6个月时间,这位中国画领跑者的精品巨作《盛世荷风》再次现身佳士得秋拍“中国近现代画”专场,又以1.28亿港元夺魁。6个月时间、300%的增长率、1件作品过亿港元、两件作品4000万元以上、10件作品千万元以上……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年崔如琢作品在全球拍卖会中总成交额高达近5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具升值潜力和投资价值的画家之一。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