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年一度春拍即将开槌 传统书画拍卖会唱主角

一年一度春拍即将开槌 传统书画拍卖会唱主角

2012-03-29 08:48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年一度的春拍即将开槌,对于艺术者来说意味着艺术之春的真正到来。春季拍卖会与秋季拍卖会作为全世界拍卖市场的两大盛会,它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次艺术品的公开买卖或展示,更是艺术创作和市场的旗帜、航标。然而,动辄过亿的“拍王”不断刺激着艺术市场,金钱给了艺术品“身价”同时也打破了艺术创作的宁静。

在很多“粉丝”的眼中,艺术品拍卖起始相当于书画作品拍卖,但稍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其实艺术品拍卖范畴非常广阔,除了传统的书画作品及玉石、陶瓷等,还包括雕塑、摄影、装置艺术等等。尽管拍卖市场在不断地壮大和成熟,但书画作品一直占艺术品拍卖的半壁江山,书画作品特别是中国画一直是拍卖市场的绝对主角。

中国艺术品拍卖业知名人士董国强说,拍卖公司作为一个中介服务机构,在艺术品市场中的角色就体现在专业上,体现在客户服务上。“通过公司的努力,让客户不断提升对艺术的认知,在艺术与客户之间,在买家和卖家之间建立起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

目前,春拍的各项预展已经陆续展开,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一个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