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达明·赫斯特的新作是否真的很烂(图)

达明·赫斯特的新作是否真的很烂(图)

2012-05-31 10:57 文章来源:Artinfo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图片

作品图片

伦敦报道——谁说达明·赫斯特是画家,就得被批评家们的口水淹死——这哥们不过拿些死动物和柜子来混事——当然喽,他画那些小圆点儿,那还被公认是英国当代艺术的重要转折点。不管怎么说,如今绝对是“赫斯特一画画,媒体就开骂”。

这事儿可以回看08年的老黄历,这哥们在华莱士藏馆(WallaceCollection)挂满他所谓“爱无失,蓝色绘画(NoLoveLost,BluePaintings)”系列作品,赫斯特到处忽悠说画里有他自己。《独立报》的汤姆·卢博科(TomLubbock)不客气地说那些蓝糊糊的山寨培根静物画压根儿“不值一看”。“完全是山寨货,”这位评论员写道。“技法薄弱。乏味至极。”最后宣判称:“赫斯特,作为画家,只是个没前途的小学生。”

在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Modern)的赫斯特回顾展上,“蓝色绘画”系列一件没选,那个展览还是以精挑细选地呈现他毕生成就为己任的——但从中也明显看出他的才能一路下滑,点子最好的时候还是1988至1992年——他极早年在哥德史密斯学院(Goldsmith)的最后几年。

当年,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Freud)看到赫斯特那落满苍蝇的奶牛头[《一千年(AThousandYears)》,1990],对他说:“哥们,哥觉得你是从‘终结之作’开始搞的。”一眼看透!赫斯特后来的大部分作品,包括2008年苏富比“永在我脑中美(BeautifulinMyHeadForever)”专场中大卖的那些作品,都是没完没了地在很少几样主题和策略上做文章。赫斯特在艺术史上的地位已经定了——谁愿意去动他那“YBA艺术家之王”的冠冕呢?

泰特的展览做得中规中矩,观众反响也还不错。但这家伙在柏梦溪白立方画廊(WhiteCubeBermondsey)的首个个展就恶心了——“两周一夏(TwoWeeksOneSummer)”在本周三开幕,汇集了他两年间在德文郡的工作室中创作的新画作。

《卫报》的乔纳森·琼斯(JonathanJones)的毒舌评论迅速疯传,这位老兄将赫斯特的画——那些有鹦鹉、瓶子、花朵和圆点的静物画与卡扎菲公子赛义夫的“沙漠抒情风景画”相提并论。

琼斯如是写:“那真像尼禄或希特勒统治下被强加给无助良民的下三流作品,这路暴君不顾正常的规则和批评,坚信自个儿是艺术家。我的意思不是说这是残忍的。但这有可比性:赫斯特就像个全权君主,周围必须围着一堆唯唯诺诺地说好的人群,展出的那些作品简直直坠地狱,要是没人和他提一句,他的创作正落入深渊——用那些琐屑和浮夸的胡涂乱抹。”

“赫斯特先生,我是认真的,对你说,”他继续写道。“好像你身边没人说这个:停手吧,现在。别再胡搞了。这些画真是亵渎艺术之神。它们搞臭了自身。每一幅——从笼中鹦鹉到花和蝴蝶——具象和写实有难度,入行需谨慎,不求你精通,但好歹要入门。”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