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广东艺术品拍卖人气依旧 八大山人画作过亿成交

广东艺术品拍卖人气依旧 八大山人画作过亿成交

2012-06-11 11: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州艺术品市场本周末接连迎来两场重量级拍卖会,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名家书画依旧受到当地市场热捧,其中八大山人最大山水画更以1.1615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被买家收入囊中。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国国内艺术品春拍市场延续了去年秋拍的萎缩态势,北方相继落槌的多家拍卖行作品上拍量及规模都有所缩小,成交额也呈下降态势,其中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总成交额仅21.4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秋拍大幅下滑45.1%。

自5月底进入拍卖密集期的广东市场也受到各界关注,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市场调整,各拍卖行纷纷实行“缩量提质”策略,通过提升拍品质量稳定市场。广州华艺今年夏拍的上拍量同比减少了20%,皇玛拍卖也缩减了张大千等名家作品。

“缩量提质”为广州拍卖行换来不错的成交,9日落槌的“皇玛2012夏季拍卖会”因现场人气颇佳多次增加座位,而经过一天的拍卖,该拍卖行共斩获2.16亿元,其中“澄怀观化•2012当代岭南名家中国画专场”和“云桂斋藏品专场”两个保真专场成交率达到100%。

此外,皇玛推出的八大山人最大山水画《八大山人山水卷》更是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1亿零100万落槌,加上15%的手续费,总成交价为1.1615亿元,这一价格逼近八大山人1.187亿元的个人单件作品拍卖价纪录,并摘得广州夏拍市场桂冠。

而在10日举行的“广州华艺国际2012夏季拍卖会”上,现场同样座无虚席,名家书画受到市场热捧,竞价激烈,现场多次陷入白热化阶段,其中王时敏的《溪山雨意》以1725万元落槌,齐白石、张大千等多位名家拍品也以300万元以上的高价成交。

皇玛拍卖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国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部分拍品的价格未能创下新高,但今年夏拍成绩已远超预期,“考虑到北方市场的表现,我们降低了拍卖底价,从最终成交情况来看,南方市场依旧较为平稳。”

“艺术品市场仍在缩量过程中,但好的东西还是会受到市场关注。”广州华艺国际拍卖公司副总裁许习文表示,广东艺术品市场表现理性,如同当地的“老火靓汤”,不会很快热起来,也不会马上“退烧”。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