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做“剧中人” 在二里头触摸“最早的中国”(组图)

做“剧中人” 在二里头触摸“最早的中国”(组图)

2021-03-31 09:41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做“剧中人” 在二里头触摸“最早的中国”

驾一叶科技之舟驶入历史长河,会有怎样的奇妙体验?不久前,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数字馆正式投入运行,不少观众慕名而来,在一个个兼具科技性、人文性的互动场景中穿越数千年,触摸“最早的中国”。实地感受如何?且听几位感受者亲身讲述。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讲解员孙晨娇:“震撼!我迫不及待地想和观众们分享”

作为博物馆讲解员,我有幸成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数字馆的首批观众。尽管参观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还是被瞬间惊艳了。

数字馆就在博物馆二楼,主题是“‘最早中国’探寻之旅”,由“最早中国”“赫赫夏都”“敬天法地”“王室巧作”“探秘未知”五大篇章组成。走进序厅,巨大的三折幕上影像扑面而来,立刻把我带到了3800多年前。在“最早中国”展示区,我被充满科技感的三维特效包围着,二里头遗址诸多的“中国之最”在身边显现:最早的城市干道网、最早的宫城、最早的中轴线布局宫殿建筑群、最早的青铜礼乐器群、最早的青铜器铸造作坊、最早的绿松石器制造作坊、最早的青铜近战兵器、被誉为“华夏第一龙”的绿松石龙形器……

带着震撼与好奇,我走进“赫赫夏都”展示区。在这里,天花板、地面和中间四面屏幕融为一体,37台投影机打造出一个沉浸式的三维影像空间。夏王朝的国家大事在眼前一一上演,征战时的恢宏气势、夏王车辇仪仗的盛大威武、王室仪典的不凡气派,令人恍若身临夏都。

移步换景,每一步都像是真正走进了历史深处。我迫不及待地想和观众们分享这种游览体验,一起沉浸于古老历史中,品赏传统之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