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现当代艺术板块”中这几位女艺术家你要注意了(组图)

“现当代艺术板块”中这几位女艺术家你要注意了(组图)

2021-06-25 10:2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春拍接近尾声,很多艺术家创下了新拍卖纪录,这其中不乏女性艺术家的身影。

漫漫艺术史中,耳熟能详的艺术家依然以男性为主,而那些拾起画笔的女艺术家,总落为陪衬,要努力去发声,才能被看见。在学术机构的推动之下,收藏家们渐渐认识到许多被忽略的女性艺术家,各拍卖公司也开始举办"女性艺术家"的专场拍卖。

1

草间弥生《网之迷恋》

成交价:25,660,000 HKD

富艺斯&保利2021联合春拍

2

潘玉良《双美娉婷》1963年作

成交价:14,720,000 RMB

华艺国际(北京)2021春拍

3

潘玉良《瓶中菊》

成交价:7,245,000 RMB

中国嘉德2021春拍

尽管现在全球拍卖成交价最高的首十件画作依然以男性艺术家为主,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却在扶摇直上,增幅甚至超越了一众男性艺术家。本期内容就来盘点那些创下新纪录的女性艺术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