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奥运展厅项目《水明》装置亮相(组图)

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奥运展厅项目《水明》装置亮相(组图)

2021-07-19 13: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妹岛和世《水明》装置作品

妹岛和世《水明》装置作品

《水明》的形式来源于水道“曲水”,可见于平安时代的庭园,传自魏晋时期的中国。镜面水道中的浅浅水面倒映着天空与周围的景观。“水明”一词用于描述清澈的水在日光或月光下的闪耀之美。该项目旨在反映东京历史的同时,从不断变化的水面中使人想象一个纯粹的未来。“滨离宫是一个充满水的花园,我想在景观中使用代表当代的水。从远处看,弯曲的水似乎是静止的,然而,当我们走近仔细观察时,会发现它正在静静的流淌着,这缓慢的水代表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联系。”妹岛和世介绍道。

曲水宽80厘米、全长约168米,镜面水道中的潺潺流水倒映着天空、庭园与周边建筑,显得熠熠生辉,重新糅合为一道奇妙的风景。虽然是“无机物”,但是镜面材料反映了周围的植物和景观,从而融入了本地,并且将“现代建筑”和“历史园林”连接起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