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吴昌硕吴嘉谟铭 沈石友藏蕉绿樱红砚(组图)

吴昌硕吴嘉谟铭 沈石友藏蕉绿樱红砚(组图)

2021-07-20 13:2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想必当年吴昌硕先生虽经眼佳砚众多,于此种石品,也是鲜有得见的。由蕉叶之微绿,火捺之嫣红,为此砚题名曰:蕉绿樱红之砚。

此砚著录于沈石友之《沈氏研林》。谱中所录“沈藏吴铭”之砚,被称为文人砚的高峰,其直接原因,虽然避不开吴昌硕在近现代艺坛的巨大影响力,但这“高峰”二字,绝不仅仅是个人名气可以支撑起来的。盛名之下,必无虚士。谱中收录诸砚之佳,吴沈诸公铭文之妙,乃至书法铭刻之相得益彰,皆是《沈氏研林》得享大名的原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