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吴昌硕吴嘉谟铭 沈石友藏蕉绿樱红砚(组图)

吴昌硕吴嘉谟铭 沈石友藏蕉绿樱红砚(组图)

2021-07-20 13:2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沈氏研林》书影

《沈氏研林》书影

石友去世后他珍藏一生之藏砚被桥本关雪赎买,悉数运回日本,成为白沙邨庄藏品。1944年桥本去世后,其藏砚又于东京释出,散落各地。此砚匣内有和敬堂收藏印一枚,和敬堂是以经营中国文房四宝及日本茶道具为主的著名古董店,由森田二郎创立。森田二郎(1913-2001),出生于日本广岛,是日本著名的文房用具古董商、东京美术俱乐部的古砚鉴定专家。曾经手过许多著录于《西清砚谱》、《广仓研录》、《沈氏砚林》等古砚专著上的名砚,为《古名砚》等古砚专著的出版提供大力协助。与王一亭、犬养毅、阪东贯山、桥本关雪等中日各界名人交往甚密。此砚当是森田和敬堂于1944年桥本关雪去世后于东京入藏,并三世珍藏后,方得今日重回故土。

今时今日,距吴昌硕先生铭此砚已有百年,当今盛世,墨池春已满,天心月正圆,缶老英灵有知,可愿共赏花月否。

西泠印社二〇二一年春季拍卖会

预展/ 7月21日至7月23日(周三至周五)

拍卖/ 7月23日至7月25日(周五至周日)

展拍地点/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 一楼(浙江省杭州市解放东路2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