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艺术家遇见奥运会...(组图)

当艺术家遇见奥运会...(组图)

2021-07-26 18: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njiwe Niki Nkosi

9

Thenjiwe Niki Nkosi. Trials, 2020

Stevenson. Sold

Thenjiwe Niki Nkosi 的视频作品《暂停》(Suspension, 2020)既是一幅关于即将成人的青少年的动人画卷,也通过视觉为我们带来了令人战栗的抚慰。在这段视频作品中,艺术家整理了黑人与棕色人种体操运动员在表演前一刻的档案片段,并将其拼接在了一起。作品的配乐在总体温和的同时,也穿插了一些令人不安的音符。视频经过了细致剪辑,每个场景的长度仅有几秒钟——画面紧紧围绕着青少年选手的脸部进行剪切,背后的喧嚣则被排除在外。当然,我们还是能够在一些小细节上推测运动的背景(赞助商的标志、装饰着珠串的体操紧身衣,抑或迷失在模糊像素中的观众),但 Nkosi 的构图迫使我们关注运动员的面部:或是直视他们的脆弱、不安与笃定,或是聆听他们精确的呼吸。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