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我以我笔写精神 ——记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的开拓者李秉正(组图)

我以我笔写精神 ——记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的开拓者李秉正(组图)

2021-07-27 1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翠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d3jmux99xv3ajojfb.JPG

cd3jn0cp68glgwbow0.jpg

他说:“我种地是为了生计,而创作是我的终生信仰和寄托”。他画画没有功利目的,也没有任何发财的欲望,他一心想拿出艺术精品奉献给社会和人民。或许是受吴佩衡先生著的《我怎样画山水画》这本书的影响。他认为只有把画作出版成画册,才能系统的流传于世;启迪后人。2005年,他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画册。三年过去了,2008年他的画作有了新的风格、画法,想出版第二本画册。但他知道人民美术出版社出书是很严格的,怕出不成别人笑话他,就没敢告诉其他人,偷偷的和妻子带上干粮到了北京,在人民美术出版社门前几度徘徊,不敢进去,妻子说:“来都来了,不进去怎么能知道成与不成”,在妻子的鼓励下他才敢进去了。2005到2012七年的时间。他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出了五本诗画册。这在美术出版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几十年来,他以高昂的激情、精湛的笔墨和独特的审美眼光创造了数百幅精美的砂岩画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得到美术界专家学者的认可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形成了独具特色、独树一帜的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到达了艺术殿堂的高峰。孟子说:“人皆可以为尧舜”,在他写生创作的过程中,是祖国的山山水水给了他创作的灵感,给了他心灵的洗涤,开阔了他的胸怀,他是和他的诗书画一起成长起来的。画家邵大箴说:“一个画家要在艺术上真正取得成功,一要勤奋,付出艰辛的劳动;二要天资或天赋,两者缺一不可。李秉正的成功,说明在他身上具备这两种品质 ”。我们的习总书记也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