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我以我笔写精神 ——记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的开拓者李秉正(组图)

我以我笔写精神 ——记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的开拓者李秉正(组图)

2021-07-27 1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翠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d3jn8b6m08xlsqd2j.JPG

cd3jnfkro9efd1hpkj.jpg

三、我以我笔写精神

李秉正九岁丧母,儿时身体不好,曾得过脑膜炎、肾炎等重病,均化险为夷。这种病痛的经历,成了他挑战自己命运的原动力。平时他以务农为生,种地挣的钱只够养家糊口。为了画画,他不得已曾到天津古文化街倒卖字画,把挣的钱全部买了古今中外画论、画史、画册及经典名著上千册。由于家境贫寒,家里买不起煤炭,整个冬天不生炉火;夏天没有空调,他仍在不足10平方米小黑屋如饥似渴的吸收着精神食粮,有时候不经意的用手向身上一摸,就满手蚊子血。他曾为家庭生活写过一首诗:“为那丹青苦,家财了了空,唯存肝与胆,唱给万君听”。他过的日子,与曹雪芹晚年写《红楼梦》时过着:“举家食粥酒常赊”相差无几。他在《艺道难》:“翰墨知奇苦,林泉授绝痴。谁怜千滴泪,独泣万行诗”。《志坚歌》 :“回眸坎坷几多年,舍利抛名志未迁。日日痴求新画样,催余百遍走青山。”。记录了他不屈不挠,向命运挑战,苦难中开花的日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