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痴情韵语神农秘 着意丹青本草香 乐清名中医周朝进描绘《神农本草经》百味诗书画

痴情韵语神农秘 着意丹青本草香 乐清名中医周朝进描绘《神农本草经》百味诗书画

2021-09-15 11: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ea4zy94tdz3o94sbc.jpg

此外,他还多次在《乐清日报》介绍中医药的栏目“怡养汇”上主持讲解中医治病知识;他在乐清电视台“陈佳讲健康”栏目中介绍中草药,一周教市民认识一味中草药,颇受欢迎。他还是乐清市宏慈爱心公益协会的顾问,常为协会出点子,多次参与协会组织的义诊活动,为群众普及中医药知识并帮他们解除疾患。

采访结束时,周朝进医生告诉记者,乐清雁荡山是一座植物学宝库,有着1500多种植物,其中不乏多种珍稀植物。如菜头肾、定心散、飞龙掌血等,都是在雁荡山首次发现命名的,具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和经济价值。在未来,他还想在乐清开辟一个“本草园”,栽植各种药用植物,既可以观赏,更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辨识中草药的场所,并作为对儿童普及中医药知识的基地。为寻找一块合适的场地,他和几个有相同志向的同行已跑了市区、雁荡、龙西等不少地方。他希望这个设想能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在规划、审批等方面予以便利。采访中,周朝进医生多次表示,中医只有普及了,才能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和幸福,他愿意为弘扬中医这一国粹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而他也一直在为此努力。

周朝进医生专注绘画。叶长一 摄

本版诗书画节选自周朝进医生的《神农本草经》百味诗书画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