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兰花才子——著名画家金晓海先生的兰花作品(组图)

兰花才子——著名画家金晓海先生的兰花作品(组图)

2021-09-15 16: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深谷幽兰,无人不芳。兰花是花中君子,历朝历代的文人墨客都有留下以兰抒情、以兰明志、赋墨盂兰的作品,并多好家中养兰。

金晓海《王者之香》

诗文之美有“兰章”之誉,真挚友谊有“兰友之称。越王勾践在渚(zhǔ)山种植兰花以示明志,屈原的诗歌中将兰花誉为君子。北宋的黄庭坚有“士之才德盖一国,则曰国士。女之色盖一国,则曰国色。兰之香盖一国,则曰国香”之文。所以兰花素有高洁、典雅、爱国和坚贞不渝的象征。因之,兰花的精神根深蒂固的烙印在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中。自宋代兰花成为画家笔下的最爱,南宋的赵孟坚为我们留存了两幅春兰画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