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噩国青铜器精粹展上博开幕(组图)

噩国青铜器精粹展上博开幕(组图)

2021-10-21 07:0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 夏俊龙 摄

“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甄选上海博物馆馆藏噩国青铜器,并承中国国家博物馆、随州市博物馆、郑州博物馆、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等机构与私人藏家的信任与厚意,首次聚集60件精心遴选的噩国青铜器,时间跨度自西周早期至春秋早期。

噩国青铜器以兽面“人目”奇诡的纹样,创造出独树一帜、绝无仅有的艺术风格,成就了噩国早期青铜工艺的高峰。其中有一类带有“神面纹”的器物,是其他地区青铜器所未见的。

步入展厅,兽面纹卣、噩侯方罍、兽面纹尊等青铜器颇具特色,夺人眼球。兽面纹卣为两件一组,盖、器内有铭文一行三字,纹饰奇诡、装饰华美、铸造工艺复杂,为噩国青铜器代表之一;噩侯方罍盖、器内有铭文七字,形态厚重,纹饰雄奇瑰丽,其兽面人目与人鼻的特点为噩国青铜器独一无二的象征。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表示,此次展览以噩国青铜器为载体,铭文内容作经纬,为观众系统呈现噩国青铜器的发展脉络,还原噩国的历史面貌,以期能够给观众带来一次难忘的历史体验与艺术享受,走近几度浮沉的神秘古国,从而认识、热爱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

据悉,“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将持续展至2022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