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文化浸润临安乡村 省书画研究院润古轩创作基地成立(图)

文化浸润临安乡村 省书画研究院润古轩创作基地成立(图)

2021-11-25 10:34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临安站 吕静怡 楼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23日上午,浙江省书画研究院润古轩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临安区天目山镇一都村举行。数十位省内外知名书画家齐聚一都村,共同见证临安润古轩创作基地授牌。随后,书画家们纷纷移步室内挥毫泼墨,一展艺术风采。

浙江省书画研究院临安润古轩创作基地于2018年开始筹办,一直遵循着“文化养生、艺术休闲”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挖掘和梳理天目山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润古轩已试营业一年有余,主要承接书画笔绘等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兼顾民宿运营。

“选址天目山镇一都村,正是相中了这里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浙江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蔡宇航说。前期,省内有许多书画家都表示喜欢这个地方,希望能够在此建立一个创作基地。

除了举办日常的书画展,润古轩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经营起了民宿,利用名人名家效应,带动知名艺术家前来进行创作,不仅提升了一都村村民的文化修养,还带动了乡村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一都村依托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招引了一批文旅企业入驻,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创作基地的落成,不仅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村子的美名逐渐传遍五湖四海。

随着文化产业在此集聚,当地的民宿、旅游等产业也不断兴起,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格局基本奠定。

cfyibp5vcvakitwrwi.jpg

“村委通过和润古轩的深度合作,有效地提升了文化品质,以文化带动一都村的旅游业发展。”天目山镇一都村党总支书记俞涛冲说。

cfyibyfbimc0c9r0he.jpg

据了解,接下来,润古轩创作基地还将不定期组织书画家笔绘活动,促进书画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共同成长。

cfyic592z8o8egssyl.jpg

cfyic8ty3h35fcpdho.jpgcfyicagg7x13wr6tce.jpgcfyiccdhkjkb3gfvru.jpg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