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太平洋国际2021秋季拍卖会威士忌专场2239万完美落幕(组图)

太平洋国际2021秋季拍卖会威士忌专场2239万完美落幕(组图)

2021-12-16 19: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ggphcfgo2lvggg1v1.jpg

12月11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竞拍角逐,太平洋国际2021秋季拍卖会“麦芽奥秘”威士忌专场圆满收官。248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士忌珍藏,引得藏家们竞投,总成交额达逾2239万元,成交率高达98.79%。

拍卖会现场

此次主题为“麦芽奥秘”的威士忌专场,一经公布就受到了威士忌藏家们的万众瞩目,248件单品汇集了经典威士忌大牌:轻井泽1960-52年(宝船),古稀之年的麦卡伦72年、78年,即将百年大庆的山崎蒸馏所呈现的单桶、全系列雪莉桶及水楢桶,亦有屡创佳绩的羽生扑克牌,苏威经典Black Bowmore,被誉为“阿贝之王”的Ardbeg Kingsbury,和消逝的传奇酒厂Rosebank、Brora、Port Ellen等。

提供威士忌品饮

本场拍卖设有现场竞拍、网络同步拍、电话委托竞拍三种竞标方式,拍卖会现场还特别提供山崎18年、白州18年、响21年等多款威士忌品饮,太平洋国际拍卖贴心地把一场惊心动魄的拍卖会搬到了一个“威士忌”沉浸盛宴上,用拍卖的方式与藏家做威士忌交流。

最后,全场最高价来自1960 年份轻井泽52 年Treasure Ship,单瓶以598万元成交,创造轻井泽威士忌的全球最高拍卖价格,也同时刷新日本威士忌纪录;本场成交价排名第二的则是有史以来年份最高的威士忌-78年麦卡伦红色珍藏,以80.5万元价格成交;麦卡伦创世纪·莱俪水晶,以78.2万元价格成交,位列本场第三。拍卖会当天精彩纷呈,多方竞价不断更迭,现场气氛火热,最终结果也是实至名归。

威士忌藏家的最高等级单品 轻井泽1960 宝船(Treasure Ship)

2013 年一番公司发行的日本威士忌最高年份酒款——轻井泽1960,仅装41瓶,每一瓶都有独立的根付,本次太平洋拍卖行成交的这支轻井泽1960,名为“宝船”(Treasure Ship),最初预估价在300-400万元之间,最终以520万落定,加佣金共598万,既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刷新了轻井泽单瓶世界拍卖纪录。

轻井泽 Karuizawa 1960-52年 根付 “Treasure Ship 宝船”

Lot248

轻井泽 Karuizawa 1960-52年 根付 “Treasure Ship 宝船”

1960 蒸馏,2013 装瓶,51.8%,700ml。

Cask#5627,Ex-Sherry Cask,Whiskyfun:93。

成交价:RMB 5,980,000

威士忌中的劳斯莱斯“麦卡伦”欣赏

“麦卡伦红”(The Macallan Red)是威士忌的世纪传奇,地位可媲美宝石界最珍惜的鸽血红,源自于纪念麦卡伦前身创始人Alexander Reid,他以先进的大麦耕种方式和优质威士忌,取得苏格兰第一批蒸馏许可证,Reid有“红色、红头发”的含义。2020年推出的The Red Collection 78年,是史上酒龄最高的威士忌装瓶作品,也是麦卡伦酒厂的巅峰之作。

Macallan The Red Collection 78年

Lot100

Macallan The Red Collection 78年

2020装瓶,42.2%,700ml,Bottle#018,Sherry Cask

成交价:RMB 805,000

2018年,Macallan为庆祝于Speyside新建成的酒厂开幕,将此蒸馏于1940年代,桶陈72年的威士忌以6万美金的发售价推出市场,限量600瓶。莱俪(Lalique)水晶瓶设计源自麦卡伦新落成的酒厂,取名“创世纪”(Genesis)。

Macallan Lalique Genesis 创世纪·莱俪水晶-72年

Lot99

Macallan Lalique Genesis 创世纪·莱俪水晶-72年

1940年代蒸馏,2018装瓶,42%,700ml,限量600瓶,水晶瓶

成交价:RMB 782,000

Suntory三代首席调酒师跨时空对话斩获佳绩

日本威士忌开启新篇章的历史,当自Suntory第二任首席调酒师佐治敬三开始,1994年为庆祝三得利70周年发行的Age Unknown第二版采用了1964年的原酒制作而成,是佐治敬三的得意作品之一。1996年,日本威士忌最富盛名的调酒师与水精一大师接任第三任Suntory首席调酒师,在首席生涯中斩获荣誉无数,其所调、所选的作品,皆为收藏之逸品,本场拍卖也推出了数支与水精一力作。2009年,福與伸二正式被任命為Suntory第四代首席调酒师,除了山崎50年第三版外,他还有另外几件作品闻名于世:限定150瓶的洛山,凤雅、和馨、调酒师剪影,限定100支的响30年有田烧等。

本次拍卖会,太平洋国际拍卖特别甄选了三代大师的经典作品,进行跨时空对话。其中,Suntory 洛山 Rakzan 25年成交价为RMB 126,500;Suntory Blended Whisky Wa-Kyo 和馨、凤雅 Suntory Blended- 山崎1984 雪莉调和均以RMB 40,250成交;山崎蒸馏所 Yamazaki- Age Unknown 2nd成交价达到RMB 86,250;Suntory Blended - 调酒师剪影 水楢桶和Suntory Blended Whisky 與水精一的成交价分别为RMB 55,200和RMB 97,750;響 Hibiki 30年 有田烧的成交价则为RMB 115,000。

此前,就有威士忌专家预测20年以上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价格明年或将上涨3倍,此次太平洋国际2021秋拍威士忌专场拍卖会的圆满落幕,再度让这个小众的拍卖品类,走到了大众眼前。而威士忌行业在新冠疫情和日益增长的收藏市场需要双重冲击下,目前整个市场都在水涨船高,威士忌藏家们也纷纷表示看好未来几年威士忌收藏市场,认为未来几年威士忌的收藏价值会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